-------------------------------------------------------------------------------------------

*同系列加映斯里蘭卡包車小哥資訊:

<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純粹幫介紹推薦!認識後覺得他們人很Nice!想多幫幫他們而已!絕無商業往來!)

-------------------------------------------------------------------------------------------

時光飛逝,說好的斯里蘭卡遊記到現在才出爐!

我這人最大的毛病可能就是拖拉病,偏偏記性又不好

要打個遊記都要東問西問看照片找回憶(可偏偏手機在四月去泰國時被扒了~回憶所剩無幾)

二二八連假去的斯里蘭卡現在都幾月了!!!

寫網誌這種事就跟婚姻一樣,需要衝動。

就像當初我卯起來開了這個帳號就為了寫在泰國被騙的事情

(咦,怎麼每次去泰國都有壞事發生?)(但我還是愛泰國~)(手比愛心)

 

周遭朋友知道我要去斯里蘭卡,都會很震驚地說:那是哪裡?很熱嗎?哪個國家?飛很久嗎?都是黑人嗎?

我說:我!不!知!道!

哈,我只是某天睡醒在床上打滾,突然很想喝錫蘭紅茶

上網google "台北 錫蘭紅茶"

結果手機出現旅遊網的廣告說去斯里蘭卡喝錫蘭紅茶之類的(旅遊網的業務你成功了),

腦波弱如我,立刻點了下去,不過跟團的團費都好高呀沒來個十萬好像去不了

我勤儉持家耶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做不到也沒錢!

開始上網看看機票、住宿、交通、景點

滑過了獅子岩(Sigiriya),獅子岩的美讓我一個瞬間下定決心

"我要去斯里蘭卡!我要在茶園喝著道地的錫蘭紅茶!

我要去獅子岩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那麼美!!!"

 

事實證明,一切都好值得。

 

對於只去過中國、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越南的我來說,斯里蘭卡真的是一個非常未知的領域,

我問了身邊一些我覺得有可能可以休假出去玩的朋友,大家都拒絕我

"如果去韓國或者日本我可以啦...斯里蘭卡沒興趣耶"

"太遠了不能請這麼長的假"、"二二八有規劃了",巴拉巴拉

斯里蘭卡就是個對台灣小上班族而言有點遠的地方(攤手)

 

心死之餘想說自己一個人也想去,上背包客棧看看,了不起我就跟別人一起!(緊張)

某天跟一個愛吃鬼兼瘋子的朋友下午茶,我突然想起我還沒問過她

所以我就親切的問她喜歡錫蘭紅茶嗎^^

 

朋友:喜歡!

我:那要一起去喝嗎?

朋友:好哇!什麼時候?

我:明年二二八連假吧

朋友:哇,什麼店這麼厲害要排到明年二二八?

我: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挑眉)

朋友:在哪裡啊?

我:(深呼吸)(摟住朋友肩膀)Grace(輕聲),歡迎你跟我一起去斯里蘭卡(假掰捲舌發音)~

朋友:真的假的!(在店內大叫出來)

我:真的阿

朋友:(無限跳針真的假的真的假的)好啦如果你說的是真的的話,(深呼吸)我跟你去

我:真的假的?~(換我震驚)

朋友:因為我想了下,我覺得這輩子除了妳這瘋子,沒有第二個人會約我去這種地方!哈!我也要去喝茶!

 

就這樣,旅伴網羅完畢。

怎麼一開始找伴兒的時候會忘了這瘋子呢?我真不懂我自己(點菸)

 

約到旅伴,我在臉書PO了獅子岩的照片

熱情邀約(說說而已以為她一定不會去)我的前同事、現靈魂伴侶-露露

她看了很是心動但她考量家累老公熊子,開口叫老公熊子過來看看,問說要不要去

豋愣,一個突然四人成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不可否認不只他們緊張,我也很緊張

我們四個雖然感情好,但從來沒有一起出過國頂多一起去過澎湖,

熊子夫妻只去過日本,我不知道斯里蘭卡這樣純樸的地方是否會嚇壞他們(抖)

我跟鴨是隨興慣了,但他們比較謹慎

也多虧熊子夫妻做了許多行前功課(抱歉啊業務人生太忙惹感恩戴德),

讓我們在斯里蘭卡基本上都算順利,沒有大慌亂不知所措的時刻 : )

 

決定好旅伴後開始上網看機票,搜哩我沒有什麼教戰守則,因為我不懂怎麼買機票比較便宜(欠揍)

努力學人家看亞航機票、轉機資訊

啊~最後找了朋友認識的旅行社買了新加坡航空的機票,開票是NT$23000左右哈哈

這段時間剛好碰上活動,時間內凡搭乘新加坡航空轉機可在樟宜機場領取20新幣購物券,於免稅商店使用,覺得賺到(真容易滿足)

 

開完票就開始煩惱配備,謝謝我的友人夫妻檔

要不是有他倆,我跟Grace應該在要出國前一個禮拜才會開始焦慮吧

 

行前準備跑去迪卡儂(一直說成儂特利)採購一波

我有參考人魚席拉的網誌,她寫得太好了大家快去拜讀!

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之旅-第一次當背包客就上手!

 

因為沒打算包車加上一個要把整座茶園搬回台的雄心壯志

買了52公升的後背包開心地不得了~這咖包包真的有夠好用除了不能鎖

我揹著她在斯里蘭卡上山下海,坐公車抱著她四小時、搭火車夾著她四小時,無怨無悔

快乾毛巾,擦身體又可以當毯子真的很多功能

在斯里蘭卡通常一個晚上就乾了,真的很方便!喔,還有一個黃色小背包

(都是看了人魚席拉的網誌準備的,我愛他)(但我不認識他哦不要誤會)

帶了日拋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很怕手髒眼睛會瞎掉)、

Bra Tee(有夠方便還不用擔心走光)、免洗內褲(我就懶惰)、

行動電源(也許是我們住的不是五星級飯店,常住到會跳電的飯店,所以還是充飽為妙)

 

喔對,我還買了個防水保護套,斯里蘭卡氣候不定,且景點基本上可以寄放行李

不過寄放環境都不是太好,螞蟻、蟲子很多,

所以我會在我的保護套噴點防蟲劑套上,避免把大蟲子帶著走...

 

在景點寄放大包包後就拿出小包包

把重要的物品以及水阿、小毛巾(一定要帶小毛巾,太熱了面紙會黏在臉上無法擦汗!)塞進小包包

雖然不是那麼好看,但相信我,在那邊,活得舒服比好看重要。(誤)

 

買了雙Skechers什麼瑜珈記憶鞋(劣質體力如我,只有累但並沒有鐵腿呢!)

再跑到Uniqlo買個輕薄羽絨外套(碰上換季特價入手不用一千呢!)

打包完畢,接下來只要準備一顆愉悅的心就好惹。

 

回想當時帶的物品、裝備跟大家分享:

(除此之外我還塞了些零食餅乾啦很怕餓)

回來以後我覺得帶了根本是垃圾的三寶:

1. 吹風機(一直跳電無法用、且其實在當地頭髮自然乾的挺快的)

2. 太陽眼鏡(出門一整天只想要包包輕便、反而不想帶它了很佔小包空間)

3. 自拍棒(景點都猴子啊你舉那麼高很容易一把被搶走,根本沒用!)

 

以上。

未完待續...(要等多久呢~額喝)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