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辦落地簽就上手!!

 

-------------------------------以下這段是2019年4月更新-------------------------------

2019/4/11下午三點多線上送出後就收到信件通知說有收到我的辦理,

那其他文字若真不懂英文就直接複製貼到google翻譯就好不用緊張

我選一般件(通常兩個工作天)但當晚就收到了,真迅速

(4/16的飛機我4/11才在申請還一般件我也真勇敢)

那其實信件裡就會提供落地簽表單的word檔案格式

我很確定在窗口給資料我只有給許可函、落地簽表格(釘好照片)

取件時付款25美金(也會找錢但可能是找越南盾、匯率不明)

入境過海關只被問了來的班機號碼而已~

 

這次我到胡志明是早上時段,大概等了半小時左右

比起之前現在落地簽處整齊明亮許多,還有工作人員協助引導

排隊窗口請排"Visa application individuals"

其他的就往下看詳細作法吧~!更新完畢!

-------------------------------以上這段是2019年4月更新-------------------------------

 

先前第一次去越南,簽證是在台北跑去辦事處辦理的

記得人很多、空間小,當天給了護照我是隔天就可以拿了應該算快!

當時因為我拖拖拉拉、友人的護照在我這拖了很久我們才一起去辦理

要付錢赫然發現怎麼這麼便宜是不是辦理錯誤!

原來剛好有什麼活動所以有降價,感謝我的拖拉病省了好多

當初辦理時有看到一名婦人在櫃檯鬼吼鬼叫,因為她發現我比較便宜

結果是她自己勾選錯誤選了三個月還是半內多次進出,當然貴很多

我只是觀光客選Single entry~ 大家要小心喔他們是不會退款的,要注意!

 

落地簽的話,2017年有改過一次表格

所以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教學、表格下載,大家也要注意是否為最新版本唷!

越南的落地簽都必須要先找旅行社做代辦簽證許可函,平均價格大概是USD6(總價)

網路上有很多間,價差也有些,我自己是選擇這間 http://vietnamvisapro.com/

也有用過Cheap Vietnam visa, 其實大同小異~

 

本篇步驟操作是Vietnamvisapro解說,請服用

 

步驟一:

在 Type of visa 的部分選擇簽證種類,

 

1 month, single entry (DL-tourist):一個月內單次出入境
1 month, multiple entry (DL-tourist):一個月內多次出入境
3 month, single entry (DL-tourist):三個月內單次出入境
3 month, multiple entry (DL-tourist):三個月內多次出入境

Number of Application:申請人數選擇。

不管選擇多少人,一個人的代辦費就是網頁顯示的價格

沒有省錢,只是省事,最多可申請20人。

Processing Time:處理時間選擇。Normal是一般工作日,約兩天就會收到了,非常有效率!

(*2019年4月更新: 對,我又要去越南了,某天我下午網站送出、晚上就收到許可函了!真夠有效率!)

VISA_STEP1.png

 

步驟二:

護照全名我是 Lin, Chi ling 這樣做填寫的(不會有人真以為我是林志玲吧)

VISA_STEP2.jpg

步驟三:

選取付款方式即可(忘了截圖)

結束後兩天內可在信箱收到許可函等相關資訊

我個人覺得蠻赤裸的因為會有當天跟你一同申辦的其他人員資訊

人名、國籍、護照號、性別等資料都有,有夠不重視資安啊

 

收到的資訊大概長得像下面這樣

我這份有三張,包含許可函及該次所有申辦期間旅客資訊

我個人是都只有印出許可函跟有自己名字的那張帶著而已

之前跟親友三人我也是一張許可函、一張印著我們三人資訊的頁面

連同護照、照片一併提供。

去了胡志明五次,目前都是這樣做

 

VISA_LIST3.jpg

InkedVISA_LIST2.jpg

 

據說根據旅遊淡旺季的不同代辦費、簽證費用也會有所不同

我辦理的時候都是6塊美金,這些都僅是代辦費

之後抵達越南辦理落地簽會需要收25美金,請準備好現金

許可函寄到妳的電子信箱時也會提供落地簽表格word下載、以及須知

 

我曾看過一個老外他說沒錢要去換錢,但機場人員不知道是故意刁難還是怎樣

不允許他換錢、領錢(因為必須要入境才能換錢),拖了很久

直到我離開都不知道他是怎麼解決...

(如果身上有多的美金是很想給他,但我帶的剛剛好...)

 

收到許可函後印出,連同照片一張(2吋或4x6照片)

及落地簽表單(也可到現場填寫,但人很多喔你確定?)

我是從這邊下載On Arrival Form 

 

2018/01/13 抵達胡志明新山機場後跟著指標到 Landing Visa處排隊辦理落地簽

我自己是連飯店資訊都印出了,以備不時之需~

 

貼心如我,附上兩個網址給大家好使用

郵局中英譯地址

外交部護照中英譯拼音(拼寫父母名字)

其實我還有兄弟姊妹,但我覺得寫那麼多幹嘛,從來我只有寫爸媽

 

VISA_STEP3.jpg

VISA_STEP4.jpg

 

總之,最後重點提醒收到許可函後印出所有文件

必備文件:

1. 許可函

2. 落地簽表格

3. 2吋照片一張

4. 美金25元

5. 飯店預訂資訊

6. 班機資訊

只要備好這些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到了辦理的地方、將你的護照跟上述資訊1、2、3給他以後就可以到旁邊等待

其實你把資訊都給他也行,他會挑出他要的、把不要的退給你~也是一招~

 

左邊櫃台交件辦理,右邊櫃台領取護照、確認落地簽及收款

辦理完他們會用很重的口音念妳的名字並把你的護照有照片的那面攤開貼在玻璃上

我是謹遵別人教學、記住前五個人的服裝長相坐在他們附近,不然錯過很冏

領取的時候付款就好,如果有親友隨行可以跟他詢問、一起拿、一起付款!

 

第一次去、或者英文不好的朋友別怕

把相關文件印好,包含班機、飯店資訊,海關問的問題大部分就是這些

我被要過我剛剛來的班機資訊,雖然無言但我也是查找好存在手機直接秀給他看

我前面的老外是翻遍全身找出機票票根給他(我早就不知道丟哪去了排隊的時候非常緊張)

也碰過要知道我飯店地址的,所以都印好、就絕對不會有問題!

 

以上~

對了,去越南不需要填入境卡,所以不用緊張

我去了大概四次都沒碰過索賄還是刁難

只有被海關問等等去哪玩、住哪、在越南怎麼移動

我是天真覺得他在搭訕我啦但朋友說他應該覺得很煩我怎麼還不拿美金出來哈哈!

希望提供的資訊對大家有幫助囉!

 

*如果幫忙代辦的話若你也是同行出發可以一起辦理,如果你本人沒有要一起的話就必須填代辦申請書!

-

好奇胡志明吃食可以參考這裡:

<越南自助>胡志明小吃我吃我吃我吃

<越南自助>很熱很曬很怕被搶也要用力吃大口吃遍胡志明1/2

<越南自助>很熱很曬很怕被搶也要用力吃大口吃遍胡志明2/2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