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系列加映斯里蘭卡包車小哥資訊:

<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純粹幫介紹推薦!認識後覺得他們人很Nice!想多幫幫他們而已!絕無商業往來!)

-------------------------------------------------------------------------------------------

打鐵趁熱,趕快再來寫PART3

 

總行程大致如下,這篇要講的是DAY 3

DAY 1 14:10 桃園機場二航 -> 18:55 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 -> 23:55 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 (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入住 Villa Ceylon (錫蘭別墅酒店)

DAY 2 退房 -> Kandy 康堤 ->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氣酒店) -> 佛牙寺系列參觀 -> 市區逛街、晚餐

DAY 3 退房 -> Kandy -> Sigiriya 獅子岩 -> Kashyapa Kingdom View Home (迦葉佛王國景觀旅館) -> 附近晚餐

DAY 4 退房 -> 丹不拉石窟 (Cave Temples)、丹布拉黃金寺(Golden Temple)、丹布拉博物館(Dambulla Museum) -> Kandy ->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氣酒店) -> 市區晚餐、購物

DAY 5 退房 -> Nuwara Eliya ->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 Mackwood 茶廠參觀 -> 粉紅郵局 -> 市場採買 -> 包車小哥家晚餐

DAY 6 霍頓平原 -> Lipton Seat -> 市區晚餐 -> 回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DAY 7 退房 -> Blue Field 茶廠參觀 -> 大象孤兒院 -> 前往機場

2017/2/28 星期二
交通
從Kandy的公車總站搭乘第一班公車(7:30)前往在斯里蘭卡獅子岩(Sigiriya)
1. 找到了寫著往Dambulla和Sigiriya(可問當地人)
2. 會先到Dambulla,從Dambulla到Sigiriya約40分車程就到囉!(下車的地方似乎就是獅子岩入口附近)
Kandy─Dambulla公車車程3小時;Dambulla-Sigiriya tutu車程約40小時,公車費用RS 120;tutu車另議價
(到獅子岩可能是在中午最熱的時候,我們可能要背著行李爬上獅子岩)
從Dambulla到Sigiriya有公車,一般從7:00開始,每30分鐘一班,車程約45分鐘。
最後一班回Dambulla的車在19:00左右發車,差不多20Rs。TUTU車很狠會開到2000RS,拒搭!!
玩樂 Sigiriya Rock Fortress & City
  獅子岩門票費用30元美金;4200Rs(含博物館一起)am8:30-pm5:30
  背包客推薦獅子岩黃昏很美~好像還有另一個地方可以眺望獅子岩,但路有點難走。
 

從獅子岩到民宿大約時間車程為6分鐘,走路25分,約2KM,基本上走路可能也OK(右圖)

*2019的今天我看到赫然想到!!!欸不只25分鐘好嗎走了一世紀!!!!!!!!!!!!!!!!!!!!!

住宿 迦葉佛王國景觀旅館 Kashyapa Kingdom View Home
ok Kayamwala, Sigiriya Rock Front, Sigiriya, Sri Lanka
  tel : +94 11 2 426900
  (一間1晚四人房,最早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12:00 PM,最遲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2:00 PM, 前台服務時間至: 12:00 AM)

第三天一早下樓到一樓享用早餐

想說這裡號稱也是美味的咖啡店,究竟早餐如何呢~

坐在窗邊,看著外頭下著雨、天氣陰陰的

心情有點憂鬱又有點興奮

早餐來柳,照例先送上綜合果汁

我記得蛋的種類有好幾種,煎蛋、炒蛋、歐姆蛋

不過來了都長得一樣。斯里蘭卡人的幽默?

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

大家一起共用的麵包籃,在台灣吃慣了鬆軟的麵包

這邊的較偏乾、硬,一樣也有附上奶油、桔子醬、及不知名果醬做搭配

一人一份的水果,香蕉非常甜很好吃,其他倒是沒印象

喔對,我是用刀叉切開香蕉吃的,嘻嘻(是因為不想洗手)

終於吃完了早餐,上樓收拾後出發前往公車總站準備搭公車去獅子岩!

不過我們沿著筆記走並沒有看到類似站牌的地方,問路大家講的都有點不一樣

此時有公車路過、有個類似車掌先生的人拉著門把半身在外

沿路喊著: Dambulla Dambulla Dambulla (無限循環)

同行友人夫婦中的太太耳朵特好,立刻大喊 Dambulla !!!!

我們就被撿上車了哈哈哈!上車後一樣收了車票(忘了拍照)(可能在被偷走的手機裡)

抵達我們的中間巴士站

(後來發現好像是隨招隨停沒有公車站牌的概念的樣子)

原本應該是要在巴士站對面等公車的

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車,只有嘟嘟車一直來跟我們喊價,我們不為所動

到對面攤車買了些小食,對,我們都沒有在怕拉肚子的,嘴巴不能閒著!我的堅持!

夫婦友人捕捉兩個貪吃鬼每次看到食物雀躍的嘴臉

不管他是什麼,點就對了!

這裡的零食都用報紙或者考券盛裝,管他什麼衛生,哈

辣辣的硬硬的,沒什麼滋味,吃個趣味

買了點心回到公車站,一樣只有嘟嘟車,公車遲遲未看見

這裡有些偏僻,想去哪逛逛都不行,也沒有椅子

跟嘟嘟車司機聊起來,最後我們決定包兩台嘟嘟車前往獅子岩!

YA

嘟嘟車急速狂飆一陣子後抵達獅子岩,司機沿途有介紹些店家,很親民

 

抵達獅子岩後司機有問我們之後要去哪

討論了下,請他們明天到民宿載我們去丹不拉石窟

擔心被放鳥,我拿了台灣帶來的OREO做國民外交(忍痛割愛)

欸剛剛預付訂金都沒看司機這麼開心,他超興奮說他孩子喜歡巧克力,哈

 

WORLD HERITAGE CITY OF SIGIRIYA

世界遺產-獅子岩

傳說好幾個世紀以前,斯里蘭卡王朝王子們為了爭奪國王寶座

其中一個王子將整個重心遷往獅子岩上,因為在制高點可以俯瞰整個斯里蘭卡

風吹草動一覽無遺

 

聽說獅子岩中間曾的石窟內壁畫裡面的裸女,是當時繼位的國王為了勉勵先國王上來看他而繪製的(亂說話)

總之,眾說紛紜,網路上的資訊也不多,有興趣再慢慢找囉!

 

抵達觀光區準備買票,裡面有很多人拿著一截式的雨傘

後來發現這是疑似"個人導覽員"的角色

他們會跟上遊客、自顧自地開始跟著、簡介,然後要錢

我們是很迅速地一直SAY NO不予理會

問了售票處可否寄放行李,他們讓我們詢問警察

警察說不行、讓我們詢問餐廳

餐廳說不行、讓我們詢問驗票處,問來問去心好累

我們就去拜託驗票處的人(明明看到很多人的背包都在裡面!)

一直Please無限repeat才終於勉為其難的答應我們

不過必須在三個小時內回來,因為他們要下班了

天哪,寄放後開始狂奔上山去!!!

好興奮哪這可不是九族文化村我們真的來到這裡了(激動)

我從來無法想像要怎麼攻頂,但在台灣查詢的時候真的被美景所吸引,此生一定要來一次

衝啊~~~~~~

朋友幫我跟獅子岩合照,但照片不是獅子岩很模糊只有我清楚、不然就是這樣

還被我發現她拍她老公就很清楚,臭三八!!!

拍完照我跟另名朋友就先衝上山了

我們決定分兩組一組先快上山、再快下山去領背包,go!!!

一上山先看到很像屁股兩片的石頭

喔,提醒,這裡因為是千年遺跡,都是黃土石子,不是什麼水泥柏油樓梯

千萬要穿好走好爬的鞋子,有些地方沒扶手呢!

同行夫妻檔的太太被一個當地人強行攙扶,給了錢打發買自由

上山入口處有超多猴子,逼死我

手機相機都要藏好,因為他們真的會過來抓

 

中繼站有稍早提到的石窟壁畫,裸女圖

我看先前人家都有拍照,但在這裡有特別在驗票一次

也有告示提醒不能拍照,進入後我很乖的把手機相機收好

有個老外好像因為拍照、被要求拿出護照,罰款的樣子(抖)

他們不允許我們逗留太久,看過就趕快出去,因為外頭還有大把鈔票 遊客要湧入

(很小的通道要檢查票,記得買票後要收好啊我找了一陣子腋下都濕了)

(不要問我為何穿得這麼放蕩我本來有外套啦但太熱了,

我看很多老外也都背心短褲我就當自己是老外了)

當時可沒想到這裝滿回憶的手機兩個月後會在泰國被扒走呢(冷笑)

告別裸女我們繼續往上,到了獅子岩腳下,請別人幫我們合照

山上風超~~大~~~非本意變瘋婆

其實到這邊的時候已經累斃了,很多觀光客都坐在旁邊休息

我們也有點動搖,想說還要再往上嗎,好累喔不行了

結果下來的外國人很熱情地告訴我們說很快就到了沒有多久,一定要上去看看

好吧都來到這了,繼續往上!畢竟門票很貴!!!

欸真的走沒幾步就到,但這幾步好逼人

階梯很陡很小、單行通道

除了剛剛說的風很大,突然又飄雨

我跟朋友速速穿上雨衣雨又停了,不想脫雨衣但受風面太廣都要被吹走了幹

這段路雖短但爬得我們身心俱疲嗚嗚嗚

好不容易攻頂,有一點點失落:就這樣?

又很興奮覺得我終於到了!

分享下山頂的360度全景影片

請忽略我的聲音我本人聲音真的不是這樣婊的寶寶委屈

很多穿著全白衣服的是當地學生,當天碰到非常多學生校外教學

我朋友根本斯里蘭卡女王,跟大明星似的大家都要跟她合照(我也跟著沾光)

理解不能阿~看到外國人側目,他們應該想說哇靠到底哪個明星?

對不起我們只是一般路人阿真的是快笑死

同行友人夫妻上來看到還想說發生什麼事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以前這個長方形蓄水池是什麼用途,但能在這泡湯應該很棒吧!~

我個人是覺得古蹟真的維護的蠻好的,沒有太過度修建的現代感

真不敢相信我們剛剛是從那一頭走進來的(腿軟)

 

後來來了大批中國觀光客,不得不說他們超強

很多女生都穿有跟的涼鞋、裙子、絲巾,尊敬啊尊敬

繼續往下走,古老的建築與大自然,想像幾千年前的生活,覺得神奇

下山其實我們都有互相稍微攙扶,因為劣質體力如我們,已經到達極限

是腿軟到也許會直接滾下山的地步,捕捉照片時發現有個外國爸爸是抱著女兒下山的

靠,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爸爸!!好帥!!!

來去拿行李!

這時有個很可愛的小插曲,剛有提到我們在後半段碰到中國遊客

我跟另位友人先下山時有發現有個中國伯伯一直走在我們身後,沒想太多

(隨便翻照片發現他都在我們身後哈哈哈搜哩伯伯讓你誤會我們是同團了)

下山我們拿了行李決定步行去今晚住宿點,結果伯伯追上來說車呢

哭邀,我們不同團啊大叔!!!哭笑不得~~~

 

伯伯說他沒有手機、沒有飯店的資訊,也沒有領隊的電話

這下頭痛了,我們離入口處整個是另外一圈啊,漫漫長路、不可能走回去

問了停車場的警衛,比手畫腳一番,他們表示會處理,我們就將伯伯安置在那離開了,心理忐忑不已

(但後來又相遇了,之後說,呵呵)

 

揮別伯伯,告別世界遺產

走到民宿大概一個多小時吧,大家揹著大背包、要炸裂的腿,累爆

民宿在很隱密的巷子裡

我們在路口問了一個男子,他居然真的知道是哪,就帶我們走進來了

二樓還有情侶在小陽台喝茶

過了一會老闆娘拿出筆記本讓我登記我的護照號碼還有台灣的地址的樣子(忘了)

院子裡有涼亭可以休息,風很涼,可以遠眺獅子岩

又是一個不敢相信我們居然是從那裏走來這裡

房間乾淨簡單,雖然有點擔心這門窗安全嗎,但晚上也是睡死

只有上圖是乾淨的,下面顯示為完全忘記要先拍乾淨的房間圖~搜哩~

看看浴室的塑膠門,濃濃的台灣味

有蚊子!所以有蚊帳,但感覺灰塵滿布,我們是直接噴灑防蚊液啦(躺平)

Check in 完畢照例要充電阿,"碰",跳電again

恩... 還是出門晚餐好了

後來跟店家聊天才知道,原來這裡供電不穩
常常會跳電、階段性供電,所以不要誤會民宿、餐廳啊
他們也是無可奈何(攤手)
重點來了,有電的時候趕快把你需要充電的東西充飽!
有電的時刻可遇不可求啊!!!畫重點筆記!!!

 

等等,在這裏有個小插曲

考慮到這邊應該沒有什麼買水的地方,我特地買了大瓶的水來要喝

結果口渴找水的時候發現我朋友的老公給我直接就口喝乾了那瓶水!!!

喂!!!我沒有在追你啊你知道嗎!!!給我吐出來!!!!!!!!!!!!

一陣風波後,出門選了間看起來通風舒適的小餐館

感謝中國人,這裡也有中文菜單呢顆顆(朋友老公還活著)

現在看著照片還是好想吃啊~

咖哩都非常入味啊非常美味

除了餅終於也有白米飯(痛哭流涕)

朋友還時不時去給做飯小哥壓力(放過人家!!!)

這間餐館連著一間小雜貨店,我們就也買了些零食

我還買了磁鐵、明信片,紀念品

沿途散步,這裡好像比較偏僻,沒什麼店家、餐廳,蠻安靜的

想說來個椰子水好了,老闆娘豪邁切開的遞給我

我笑著臉比讚用台語說:五告拍拎

嗚嗚嗚完全不甜還有點酸味這不是椰子汁這不是椰子汁

喔對,在剛剛的餐館還買了些小點回去,這個有點像蔥肉餅,好好吃啊(懷念)

不過直接用塑膠袋裝著有點障礙(但還是吃光)

超市戰利品

傳說中的消化神物-木蘋果汁,我喝了一口差點吐出來

但朋友們都說還可以啦,真厲害

2019的今天,其中一位友人特地LINE我說:欸當時覺得還好但現在的我不可以了QQ

欸過了兩年你這口味是什麼意思啊到底

經典不敗款MILO

這一天就在疲憊之中畫下句點。

明天等著嘟嘟車小哥來接我們!OH YA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