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系列加映斯里蘭卡包車小哥資訊:

<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純粹幫介紹推薦!認識後覺得他們人很Nice!想多幫幫他們而已!絕無商業往來!)

-------------------------------------------------------------------------------------------

八天七夜的第四天,來到了丹不拉石窟

 

DAY 1 14:10 桃園機場二航 -> 18:55 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 -> 23:55 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 (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入住 Villa Ceylon (錫蘭別墅酒店)

DAY 2 退房 -> Kandy 康堤 ->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氣酒店) -> 佛牙寺系列參觀 -> 市區逛街、晚餐

DAY 3 退房 -> Kandy -> Sigiriya 獅子岩 -> Kashyapa Kingdom View Home (迦葉佛王國景觀旅館) -> 附近晚餐

DAY 4 退房 -> 丹不拉石窟 (Cave Temples)、丹不拉黃金寺(Golden Temple)、丹不拉博物館(Dambulla Museum) -> Kandy -> Cafe Aroma Inn (咖啡香氣酒店) -> 市區晚餐、購物

DAY 5 退房 -> Nuwara Eliya ->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 Mackwood 茶廠參觀 -> 粉紅郵局 -> 市場採買 -> 包車小哥家晚餐

DAY 6 霍頓平原 -> Lipton Seat -> 市區晚餐 -> 回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DAY 7 退房 -> Blue Field 茶廠參觀 -> 大象孤兒院 -> 前往機場

 

附上原本預定的行程規劃(如下)

2017/3/1 星期三
交通 sigiriya->Dambulla:應該是坐tutu車回到Dambulla (大約30-40分)
  Dambulla->Kandy:坐公車(大約3-4小時)(預計坐早點的車回Kandy....只是預計..........)
玩樂 下面三個景點都在附近
  丹布拉石窟 Cave Temples
  門票費用:Rs1200(US$10),需在山腳下買好票,山上不賣票
  丹布拉黃金寺 Golden Temple
  門票費用:FREE
  丹布拉博物館 Dambulla Museum
  門票費用:Rs250,am7:30~pm4:30
   
  今天要回康提(sigiriya-kandy約莫3-4小時)
 

回康提後,看看時間是否方便到火車站買明天的火車票

*2019年的今天更新,票賣完了不能買,哭

 

來自網路:為保證一定有車票可以搭火車上Nuwara Eliya,在抵達Kandy的第一時間,連飯店都還未check in,就是先直奔火車站購買火車票,但這個城鎮果然是火紅,因為即便我們提早了三天購票,second class車廂的票也依舊是一張不剩,也因此,買了first class的位置~~

*2019年的今天更新,買first class也擠不上去啊幹

住宿ok cafe aroma inn(咖啡香氣酒店)
No 98 Sir Benet De Soyza Street (Colombo Sreeet), Kandy Lake Front
tel:0094 81 2 229950
最早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12:00 PM
最遲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2:00 PM
前台服務時間至: 10:00 PM

 

第四天一早起來我的聲音突然啞了

然後朋友夫妻則是在陽台擦防曬

我:為什麼要在陽台擦

夫妻中的老公:人生居然能在清晨看著獅子岩然後老婆幫我塗防曬(幸福臉)

我跟另名單身友人:

清晨時分,看著遠方的獅子岩,想想昨天,心情還是有些悸動

覺得跟夢一樣不可思議

下樓到院子裡的涼亭二樓用早餐

喔這邊也有個插曲

昨天我們入住時看到大廳隔壁一樓院子有位大哥在喝茶

院子還有狗在旁邊,停著一台很酷的機車

我們還說哇應該是有錢的當地人吧,真愜意

 

結果上涼亭用餐的時候發現那位先生也在

還、開、口、說、中、文、了

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們:台灣人!

結果這位大哥也是台灣人!突然瞬間親切一百倍哈

大哥一個人第一次來斯里蘭卡,很瀟灑的租了機車就上路

我們說哇好帥好酷喔騎機車欸

結果大哥說他感覺是被騙了騎機車,哈哈哈詐騙事件千百種

他鄉遇到自己人總是特別親切,大哥可能也好多天沒說中文了很開心,我們也開心

大哥:這裡的早餐都長得一樣

但因為當時只是我們的第三天早餐,新鮮感還有,還行

事後第四天開始真的是吃得有點厭世。

從涼亭望向獅子岩~想想還是覺得走得真他媽有夠遠

吃完早餐嘟嘟車司機也來接我們了,大哥也準備要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

一起在大哥房外拍了合照,留了line大家保持聯繫,心暖暖的

(你們說騎那機車是不是酷!!!)

回台灣後才知道原來當時的大哥有點感冒、心情不是很美麗

因為遇上我們才覺得開心點,真的很榮幸啊!

在外地遇到家鄉人真的是很親切很美好的回憶呢

說了再見以後在路上又相見了

抵達丹不拉石窟山腳下,奇怪這裡不是斯里蘭卡嗎?

怎麼這麼濃厚的台灣味

不知為何感覺很鬧阿

就是在這裡嬉鬧拍照時有個人來叫我嚇得我魂飛魄散(這裡不是國外嘛遇到誰啦!)

結果是昨天在獅子岩跟同團走散的伯伯,哈

他一臉不好意思靦腆地跟我說後來領隊有找到他有順利歸隊

旁邊他的太太跟我們道歉,一直說老頭子亂走

我大笑,原來是跟太太一起來,居然還走散,感情多不好到底

我:那您現在有把領隊的連絡資訊帶在身上一份了嗎?

伯伯夫婦:帶好了帶好了(指給我們看)不敢不帶著

太可愛了!有順利歸隊就好!

前一天我忘了留手機請伯伯不管怎樣跟我聯繫,害我心裡很忐忑,好險

下次不要再跟著年輕妹子走了嘿伯伯!

 

繞過台灣味寺廟旁邊有階梯一路向上,天哪昨天體力還未恢復今天還要爬

看見狗媽媽帶著幾隻小狗狗,真的好可愛

拿出蘇打餅乾餵狗狗,結果旁邊超多猴子想來搶

擔心狗崽子被猴子揍就不餵了,身上好多壁蝨好可憐

上山的時候猴子沿途跟著,大家背包、手機相機都收好

有塑膠袋的聲音猴子會要過來搶,大家皮繃很緊

本來我們都要背著這麼大的背包上山,爬山很辛苦了還這麼重

上山後有一小區有擺攤賣紀念T SHIRT之類的地方

買了芒果(台灣真是水果王國隨便都香甜多汁

看到旁邊有個都玻璃的髒髒的小房子,去問了下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

折合台幣好像是一件50元之類的,管他的就算NT300我也會寄放!!

這麼大包很重啊

居然這裡也有台灣味的把晡,兩隻貪吃鬼很開心

吃完繼續往上,有個小縫,很多人從那邊溜進去

直覺告訴我們要去買票,那裏應該是所謂的歹路不可行

沿著偏僻的路一直走,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走對路,好險後來就看到指標啦

不過又有點擔心說會不會是假的售票處(畢竟很陽春)

聽說有些地方會假裝售票亭賣假的門票

抵達時發現是很簡單的小建築,問我們有幾個人

回答四個後就給我們一張票,後方寫4然後押了日期,就這樣

門票一張RS1,500,真是有夠隨興哈哈哈,難道這就是斯里蘭卡式環保嗎?

買了票開始往上,哇感覺腿都還沒休息夠真是把三年的扣打都用盡了(咬牙)

漫漫長路,攻頂一樣要寄放鞋子或者收進自己包包,整個石窟是要赤腳的

我一樣用塑膠袋裝好塞進我的小香蕉包裡,朋友忘了帶塑膠袋,就拿去寄放

記得也是個不超過NT$10的金額

 

在這邊有驗票處,拿票才能進去

看到很多外國人氣呼呼的下山去買票

頓時覺得好險我們有做功課知道要買票!

不然一開始跟著上山了到山頂才知道山底買票我絕對就不進去了。

管他這裡是哪裡!!!累死!!!

 

聽說丹不拉石窟是由四個石窟組成,千年遺跡

驗票後進來會先看到一棵大樹,就旁邊的導覽員的說法是這棵樹已經三千年

呃,對不起,我們當下有想說欸是不是唬爛

哈哈哈哈哈哈搜哩因為他們什麼都幾千年起跳,真的假的啦

參觀的時候剛好有團隊在裡面進行修復所以有些地方圍起

工作人員在裡面畫草稿圖、描繪

哇他們能離這些古蹟這麼近真的好羨慕,我也好想伸手摸摸感受下

雖然我個人沒什麼宗教信仰,但在這裡內心也一樣充斥著不思議的感動

(補充說明我在教堂也會聖靈充滿的港節,so, 請別說我有佛緣快信教,大家都是有緣人啦)

因為我們沒有做太多佛教相關的功課就來了,喔還是要讚美下這裡大家腳都不臭很棒

泰國大皇宮真是太可怕了想起來都快吐根本無法什麼心靈上的感動,只想活命

 

每座石窟似乎有主題,其實到處都有導覽員

講解完畢要給小費喔!我們給的價格是偷看別人給多少比照辦理~

好像有什麼國王、王朝巴拉巴拉,搜哩太久了我忘了

不太清楚這個地方是什麼用途

在這一座石窟裡面心情有點複雜,因為到處都有眼睛看著你,鋪天蓋地.......

因為一顆超級大石頭把他們連一起真的覺得太神奇了以前人怎麼會想到這樣做呢!

外面有水池可以坐著休息,這邊大多赤腳,也有人會穿襪子

我們當天進去一開始太陽很大,地板真的很燙欸赤腳的我們三個女生都用跳的

夫妻檔的先生有穿襪子,當晚回去飯店發現襪子磨破了哈

如果你也是怕地板燙要穿襪子,可能就帶舊襪子吧!穿完就丟囉!

當天好像也有校外教學,很多白衣服的學生

出來後在旁邊又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山上猴子真的非常多,網路上教戰手冊有說不要有塑膠袋的聲音

猴子會來搶食,不管是什麼,不要發出聲音,東西收好

我們在外面拍照有猴子我就把手機相機收好

結果突然有塑膠袋的聲音,我猛然回頭發現夫妻檔中的先生正在拆義美蘇打餅吃

 

幹!!!!!!!!!!!!!!!!!!!

 

然後他頭上有一群猴子正要攻擊他!!!!!!

我們大喊他的名字結果在他轉頭看樹上瞬間另一邊又有猴子飛撲要搶他手上的袋子

本來他還不給、要拽著,我們就說給他們給他們!!!

猴子拿了餅乾就滾回樹上了,呼

我們急著想說趕快下山遠離猴群

但可能懷疑我們還有吃的,有幾隻猴子就跟著我們

 

喔,是跟著我。幹。

 

拎阿罵咧我又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要跟著我!!!

然後我的朋友們說啊你不要回頭你就走你的不要管他們!

我們在你後面不要怕!!!

靠杯喔我都快嚇到尿褲子了我真的很討厭猴子而且他們真的很凶狠

我當下腦袋空白只有死命抓著我的小背包袋子揹緊緊

想說猴子抓我頭髮怎麼辦我頭皮會被掀掉吧(因為燙捲風大整個打結很擔心)

我偷偷回頭瞄一眼猴子就在我身後鬼祟跟著

我的朋友大概在千里之外那麼遠吧

 

說好的就在我後面呢!!!???

 

幹!!!!!!!!!!!!

 

他們還叫我把手張開讓猴子知道我手上沒東西

我張開了猴子還是跟著我!!!

然後最後猴子飛撲跳打我的背包(我的背包是黃色可能太像香蕉了)

*附上香蕉包長相

這一打我瞬間理智斷線抓狂回頭對著猴子大怒吼

 

幹拎娘就沒有東西了打屁喔幹幹幹!

 

下來打架啊幹!!!!!!!

 

歇斯底里,我當下把一年份的幹都罵完了吧瘋狂幹個沒完

猴子被嚇回樹上,我抬頭發現樹上好多他的同伴我也是蠻緊張的

叫囂完以後想說幹我會不會在這裡被猴子圍毆啊

不過好險後方有外國人家庭,小屁孩拿石頭丟旁邊引開猴子注意

我們就快閃了~~~

 

真的是嚇死我了

請大家務必記住不要吃東西、不要揉塑膠袋!!!

我當下真的是很想把我朋友老公推下山崖的,根本必須死。

還跟我嘟嘴說:我肚子餓嘛...(委屈小媳婦樣)

 

你他媽下地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有需要急這一時嗎!!!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擔心我們還是好朋友

只是我現在打這一段還是腎上腺素飆高腋下濕,怒!哈

 

到山腳下有餐廳,有、冷、氣,天堂來著

立刻進去點餐充電,還去洗手洗臉,心滿意足

可能太餓了,覺得都好好吃喔活著真好

吃飽就到對面的公車站等車,等個天荒地老...

這邊真的很偏僻,對面就是石窟寺的停車場,沒了

好不容易擠上公車,座位明明坐滿了

但斯里蘭卡人真的好熱情,他們會擠擠、擠出個位子分享給你

我跟人妻塞在後面,其他兩人分散坐在前面

這邊車門都不關的阿我坐在最後面中間,一直死抓著座椅或欄杆或友人

深怕一個轉彎我就被摔出去

但坐門邊的阿北比較淡定,摔出去應該也是他先,厲害

車上都有音響喇叭放音樂,這次居然蠻抒情的,情歌嗎~顆顆

風塵僕僕回到Kandy康堤,一樣入住咖啡香氣酒店

這次住的房間跟前天住的不一樣,簡單梳洗過後就到市區晃晃晚餐

走進了當地的小吃店,發現店家給我們外國人菜單,價格較高

我們是覺得沒差,因為當地人賺的不多,我們是觀光客,合理啦

 

點了斯里蘭卡國民主食咖哩

店員瞪大眼睛問說只要咖哩嗎我想說幹嘛我就嚐個味道不行嗎

喔結果上菜了,喔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咖哩就是only咖哩,no飯

不是咖哩飯啦哈哈哈哈我們太理所當然以為點了咖哩就是咖哩飯

自掌嘴!!!

立刻去櫃檯加點了餅來吃,喔還加點了這個,有加蛋

微甜,有點像雞蛋糕皮的滋味兒

因為宗教信仰關係,斯里蘭卡很多素食者和不吃豬肉的人

但在蘭卡素咖哩也有好多選擇,豆子咖哩、茄子咖哩、菇類咖哩...等

不吃豬,除了雞肉牛肉羊肉咖哩,也有魚咖哩

魚咖哩真的好好吃喔顛覆我的想像~都挺辣的,爽!

吃完飯又去了前天去的咖啡店 充電體力

嘴饞,又點了些東西吃~

買好伴手禮到超市晃晃,買了飲料、優格跟零食

在飯店對面看到有攤車,我這愛吃鬼怎能放過當地消夜!!!

立刻衝過去看,但看不懂這是什麼

老闆笑咪咪要我們張開手

他就倒了些在手上給我們試吃,欸幹很燙欸我遲遲不敢張開手(欠揍)

不過真的很好吃,跟洋蔥、辛香料拌炒,疑似蓮子之類的,鬆軟好吃

買了包回去享用,ya

朋友在超市買了葡萄汁很開心阿,結果回飯店他喝了一口大變(便)臉

參不透啊!他喝木蘋果汁都不眨眼的居然臉皺成這樣到底!!??

喔喔原來是買到濃縮果汁哈哈哈哈這一瓶可以泡16杯啊哈哈哈哈哈笑瘋

喔結果我們要洗澡的時候發現都是冷水沒有熱水

請飯店人員上來看,小哥就蹲在浴缸前開著水一直摸

小哥英文不太好,我們想說算了好晚了沒關係但小哥一直堅持要開著水繼續摸

正想說很尷尬之餘喔天哪摸了快半小時水還真的被他摸熱了!我的老天額啊!!!

但朋友進去洗水太燙了,轉回來一點又變冷水了。

最後我們三個女生是洗冷水澡。

對,只有人夫舒舒服服洗到熱水澡,why????????

 

在床上累癱之餘又發現很多很多螞蟻

不確定是山上寄放背包帶回來的還是剛剛在超市買的咖哩包(有破損、超多螞蟻)

這個晚上是各種崩潰啊......

早點睡明天還要趕火車呢(閉上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