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系列加映斯里蘭卡包車小哥資訊:

<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純粹幫介紹推薦!認識後覺得他們人很Nice!想多幫幫他們而已!絕無商業往來!)

-------------------------------------------------------------------------------------------

 

年假的最後一天,繼續來交作業!

畢竟開工後可能又是無限期延遲交稿

 

今天來到第五天,我們從心目中的五星級酒店Check out後準備前往夢想的山上喝一杯道地錫蘭紅茶!

 

DAY 5 退房 -> Nuwara Eliya ->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 Mackwood 茶廠參觀 -> 粉紅郵局 -> 市場採買 -> 包車小哥家晚餐

 

交通 Kandy到Nuwara Eliya約莫4-5小時(鐵的定律)
  早上8點就到Kandy車站堵它開門買8:42分那班車!
方案一 在Nanu oya站下車的情況:(直接到鎮上)
  到Nuwara Eliya有很多方法,坐到「Nanu oya」是離Nuwara Eliya最近的一站,
下車後就可以包車進鎮上。(到鎮上要搖半小時才會到)
包車進鎮 由Kandy搭火車往Nuwara Eliya時,上車後約莫十分鐘後抵達Peradeniya(反正一狗票人都是要轉車的,跟著走就對了),到了Peradeniya站之後,轉搭另一台由可倫坡來的火車,再轉搭此班車到Nanu Oya(3.5~5 hr),出了車站可搭巴士/小巴/tuktuk到Nuwara Eliya鎮上。
搭公車 沿著路往上走,在左手邊看到一往上階梯,試探性踏上階梯往上走,就看到巴士站牌,很好運地,剛好有台準備往Nuwara Eliya出發的715巴士(約Rs30)
  在Nanu oya下車的文章分享-1
  在Nanu oya下車的文章分享-2
小知識 kandy火車站8點開門。搭火車時建議最好在表定開車前的半小時到月台等,
1st class車廂不是一定在第一節,但顏色不同。到月台可以稍微問一下車廂位置。
方案二 在Haputale下車的情況:(彎去Lipton Seat的方法)(嗯....我們今天先PASS這方案)
  Haputale 去 Dambatenne 茶廠可搭公車,半小時可達,車費 50 Rs,茶廠門票 250 Rs。
從 Haputale 小鎮中心沒有直達 Lipton Seat 的公車,想省一點的話可以先搭公車到 Dambatenne 茶場,
再搭嘟嘟車到 Lipton Seat 。 Lipton Seat 門票 50 Rs
額外資訊參考 螞蜂窩-玻璃心祖國人充滿絕望和充滿希望的高山茶原火車相關討論
  Colombo Fort 是可倫坡主要的火車站,有班次前往「文化金三角」、茶園山區及南部海岸城市。
面向車站左方有訂票處,如打算乘車建議盡可能預訂。
我慶幸在乘車當天早上到訂票處先預訂當天下午往 Anuradhapura 的火車票,是最後的一張。
玩樂 到鎮上後可以在鎮上晃晃,粉紅郵局、下午茶然後旁邊有mackwoods museum可以買茶葉什麼的,
然後再回民宿入住。(記得要看盒子上有沒有獅子標誌,這才是正宗斯里蘭卡生產的)
  Grand Hotel
  是建於1800年後期的古董飯店,如果想吃有氣氛的英式下午茶可以試試,一個人大約1000Rs。
  grand hotel 下午茶(沒事的話就吃看看阿我想吃)和粉紅色郵局(可以在這裡寫明信片哦)
  Mackwoods Queen Elizabeth Plaza
  成立於1841年,由William Mackwood建立。
就是著名的買茶葉的景點,因為就在鎮上交通超方便,所以觀光客都會繞去買茶。
  鎮上有一間MACKWOODS QUEEN ELIZABETH PLAZA,看起來是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可繞去看看。
  開放時間:AM8-PM8
  Pedro Tea Factory(可能要放在第1個景點了)
  1885年建立,還保留19世紀的製茶技術,跟Mackwoods比起來這裡比較清幽(但還是有觀光客啦)
滿多網站都對這裡好評,值得一去。搭tutu車約350Rs,不然就坐743號公車。(大約15分鐘車程)
  門票:200Rs(含1杯紅茶、15分鐘導覽);開放時間:8:00-11:00,14:00-16:00
  玻璃心強國人對於茶廠的意見:(參考用)
從康提到努沃一路有很多茶廠,沒必要一定要去Mackwood買茶,那裡已經被旅行社承包了,而且Mackwood的茶葉在蘭卡各大城市的超市里也是能看到的,所以不一定要在茶廠全買好。過來人的真心話是:如果追求價格還是在food city(蘭卡的連鎖超市)里買比較便宜,如果追求種類可以去科倫坡的斯里蘭卡茶葉局,所以茶廠真的只要參觀一下就好啦,沒剎住買多了那是又難帶又不便宜啊!但是不得不說Mackwood非常適合拍照,感覺很舒服,空氣很好,面積是龍井的N倍,從觀光的角度還是值得一去的。
  這篇文章內竟然提到了斯里蘭卡著名的威士忌,是用椰子釀成的!
  NuwaraEliya的公車總站就在粉紅郵局的對面非常好認!
住宿

Peach Villa(桃花山莊酒店)位於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ok No81 Rose Garden, Katumana Nuwaraeliya, Nuwara Eliya City Cente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tel : 94777735797
  (2間1晚,入住時間:after 11:00am ,退房時間:before 12:00pm)
  (僅接受現金付款。 總價價格約台幣1904)

 

這天起了個大早,忘記昨晚冷水澡的痛

梳洗完畢分批趕快下樓速速用早餐好前往火車站搶票!

當然,一樣是法式上餐節奏

吃飽火速衝向火車站買票,頭等艙的冷氣車廂已經賣光了

我們買了第二節車廂的票,據說是沒空調但有座位,趕快進站等待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無止盡的等待

看著人來人往發呆,誤點超久

這張照片拍攝是08:01,一直到09:17還有我們在月台等待的無聊自拍...

期間我們說說笑笑,有個清秀的女孩子喚了我一聲

她說聽我們說中文,她是中國人,可以問我們怎麼搭車嗎

看了她的票,與我們目的地是一樣的,就跟她說明我們的搭車資訊

她也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等車

 

沒想到,列車進站後完全是惡夢開始

不知道為何2、3節車廂都不開門,完全擠不進去

時至今日我們還是搞不懂為何我們明明買了第二車廂的票卻不能上車

有人能幫我解惑嗎?!

問了其他人只告訴我們快去後面的車廂擠上車,只好gogo跑起來!

擠上了車已經好擠了後面的人還是瘋狂推擠,嗚嗚這裡是東京嗎崩潰

這裡的座位是面對面式的,中間有個小桌子

斯里蘭卡人其實真的很好,他們對外國人很友善、親切

看我們很擠他們就擠一擠、硬挪個位子給我們坐,

或者要下車了也會跟我們示意說這位子給我們

明明旁邊站滿了歐美妞們,塊頭很大還一直擠我們可惡!

咦,這樣想來是我們比較討喜嗎還是他們相較歐美客比較喜歡黑髮黃皮膚的亞洲人?

總之,一開始我們就揹著大背包站在都快沒有地方抓的車廂內站了好久

又熱又痠,失去求生意志(哭倒)

 

中途有個大站,很多歐美客都下車了!

夫妻友人說我們照著功課上的行程走,還沒到!

心中才放下顆大石頭,很怕不知道去哪哈哈

 

又,因為很擠,我們有些分散開站立,但看的到彼此、還在同個車廂都還好

我就跟剛剛的中國妹子聊天,她叫姝姝,很美的小名

這小妮子剛大學畢業,一個人來斯里蘭卡自助旅遊

妹子充滿仙氣,水靈靈的大眼真惹人喜愛!

聊了一陣她請我幫她看包包她想去後面拍照,我說好啊

結果我朋友在靠車門的位置有了座位,我因為相隔太遠過去可能位子都被搶了

我說沒關係你們坐!我就一個人站在遠點的位置

 

後來有個斯里蘭卡人對我招手示意她要下車了、讓位給我

我有些猶豫,因為這樣我會離開我站立區,若姝姝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

應該要跟她留聯絡方式的...

坐下後繼續背著我的背包、雙腿間放著她的背包,等待小妮子歸來

結果旁邊的小哥一直時不時翻找口袋摸來摸去

本來又熱又擠我只在想著妹子何時回來,後來才發現喂你吃我豆腐啊!!!

"Hey!!!" 馬上打他手惡狠狠瞪他,但因為朋友隔的有些遠

我也不想放棄這黃金座位,所以我繼續坐著,哼!

 

車廂很擠但還是有各式小販來回穿梭在沙丁魚群間叫賣超強的

有人賣咖啡、熱茶,有人賣小吃、小點,也有賣些小物品的

這好像是花生?因為我的錢包在大包包裡的小包包,太擠了不好拿,放棄嘗試

在車上一直聽見叫賣"哇哩哇哩哇哩"無限repeat

朋友買了一份來吃吃,結果就是乾硬到不行又食之無味的一種餅乾

我們搭乘的是山線,聽說海線也很美

這天天氣很不錯,藍天白雲一片綠油油

終於快到站了,我又突然想起我雙腿間的大背包!

這丫頭到底去哪了莫非這包是炸彈嗎!就知道不能相信中國人~~~

接著就看到姝姝不疾不徐的出現在我面前說不好意思,因為剛後面有位子她就坐著了

我....看她這麼可愛我氣也消了~(沒用!)

姝姝拿了背包、我說我要找我朋友了,說了再見我們就分開了

跟著朋友下車我忙著拍照,結果友人們被當地人搭訕包車

本來我們是想說要搭公車或者步行至落腳飯店的

一查google map靠夭好遠喔誰走的到阿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包車過程請參考我先前寫的這篇:<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包車後載上了姝姝,我們第一站先午餐、Check in、送姝姝Check in、再繼續之後的行程!

路邊停下拍照,整片都是茶園呢!

用餐的店,有西式跟蘭卡式

點了些餐來吃,姝姝跟我們一起,五個人用餐

只有我點鮮奶茶,結果一來wow超大壺的啦又去要了杯子

喔我們在火車上有遇到群中國人,後來在餐廳又遇到,剛好在後面桌

他們跟我們搭話問我們哪裡人,回答台灣後說都自己人(我們翻白眼)

然後問說聽姝姝口音是中國人,怎麼跟台灣人玩在一塊兒

解釋了下我們的淵源後,我低聲問姝姝說你要跟他們一起走的話也沒關係

姝姝搖搖頭說她就不喜歡他們那樣的中國人(全身穿戴滿大字樣名牌、自信噴發)想跟我們一起走

可愛的妹子~~~(抱)

 

吃飽喝足Check in 後前往觀光客茶廠Mackwoods

雖說是觀光客茶廠,但真的很美很值得

司機小哥們幫我們跟櫃台說明後,會有導覽員

導覽員的小費有行情價,我忘記多少了,當下有查

他們會用英文跟我們介紹茶葉的製程,以及機器的作用

依據採摘時間、部位、季節,碎茶葉、整片茶葉,一一介紹

參觀給完小費、小哥帶我們到一個小木屋找了座位

說每人有杯茶喝,免費的

 

室內座位古色古香,但我們選了外邊的位置

可以看著青山藍天白雲,邊品茶放空,瞧,是不是很美

邊喝邊聊天,結果赫然發現直接讓人品茶,旁邊就是商品區,商業手段很好啊哈~

 

單喝茶太無聊,我跑去櫃檯問說有沒有餐點,只有巧克力蛋糕

我問小哥說你覺得好吃嗎?他說非常好吃!

我說好哦我相信你,不好吃就!(做了個要殺死他的動作)哈

結果真的非常好吃,我們還又加點了一個!記得折合台幣不太貴的價格

好吃到需要幫巧克力蛋糕獨照!

結果豬手如我,興奮到模糊可能就是這樣(攤手)

吃飽喝足前往下一站,粉紅郵局!

車上Kalum不斷為我們解說及弄清楚我們的行程、並給予建議

如包車那篇提到的,車子停在郵局附近

觀光完後我們跟著到附近的市場買菜準備晚上做菜!

市場很近,此時夫妻檔的先生很擔心我們會不會被詐騙,但我們三個女生還是很大膽的繼續前進~

這邊市場很道地,在裡面也有遇到歐美客採買

採買完後回到Kalum的民宿開始做菜囉!

右邊是Menu,左邊是Kalum的哥哥~

這棟民宿是哥哥夫妻主要經營

在台灣不太下廚的我與朋友也進去幫忙,因為不會挑菜Kalu很震驚

我立刻召喚人妻來雪恥!

大火爆香快炒!

一震手忙腳亂終於上菜囉!欸那不是台灣常吃的炒空心菜嗎

不要看這菜好像不怎樣,天哪都超級下飯的有夠好吃!

在這裡我們學習了斯里蘭卡式用手吃飯!原來有技巧的呢~

撥一點菜和著飯、稍作揉捏,用食指中指撥、彈入口中

太難了我只能直接把手一起塞進嘴裡~

吃飯時聊天,我說如果你手指受傷怎麼辦?(邊說邊用我的手抓飯)

Kalum一臉不可置信彷彿看見智障的臉:Use spoon.

幹。

 

吃飽飯幫忙收拾善後就準備回家~

本來Menu他們有問說要不要喝酒,但人生地不熟擔憂

我們決定還是回飯店房間喝!

路上討論,決定明天來去霍頓平原!

 

後來想想,隔天要去霍頓平原看日出我們前晚還喝酒晚睡真不應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