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系列加映斯里蘭卡包車小哥資訊:

<斯里蘭卡自助>包車推薦親切小哥二人組Kalum & Meneca

(純粹幫介紹推薦!認識後覺得他們人很Nice!想多幫幫他們而已!絕無商業往來!)

-------------------------------------------------------------------------------------------

 

唉呀!一晃眼這遊記真的滿兩年了還沒打完,打屁股!

連假的空檔快來交最後的作業~!

阿痞客邦有照片上傳限制啊沒辦法,萬惡的月流量限制

 

DAY 6 霍頓平原 -> Lipton Seat -> 市區晚餐 -> 回 Peach Villa (桃花山莊酒店) 

 

延續前一篇,因為意料之外的包車,所以心情變得放鬆很多~

Menu問我們有排什麼行程,我們:

本來我們只有硬塞一個Dambatenne茶廠觀光、再來就是重頭戲Lipton seat

什麼都沒排阿哈哈哈,Menu就建議我們去霍頓平原看日出

好哇,我們就說好了隔天一早來接我們看日出

 

前一晚喝酒好累,喔我們雖然訂四人房,但飯店給我們安排兩間房

一間在一樓,三人房,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位於樓梯下方)、一間衛浴、一扇落地窗可通往後院

一間在二樓,階梯的第二層,你要到三樓會路過他的一個房間

再往上好像還有間房,然後有個小通道到另一邊樓頂

接待我們的不知是員工還是老闆本人就住在那裏面,有任何需要就去敲敲他的門~

但這還有另個故事,晚點說。

我剛找照片想說有沒有房間的,結果完全沒有

只有中國妹子姝姝的,哈哈哈哈我們到底在幹嘛~

姝姝的民宿好美啊是個老太太經營的(天哪我拍得好爛但屋子本人很美)

廚房區域超美的嗚嗚嗚美哭

 

隔天清晨一早大概五點Menu就準時來接我們囉!

上車後再去接姝姝,就正式出發啦!

其實我完全搞不清楚今天要幹嘛,以為看日出而已

因為太早了所以還沒供應早餐,Menu開車在路途中放我們下去買餐點

我想說只是看日出,實在沒什麼胃口,就沒買,其他人好像也只買了一咪咪東西就上車了

天很暗、微微亮起,坐在副駕駛座的我想說靠夭天亮了嗎!?哈哈哈

一小時多的車程抵達售票處,排隊買票

此時我內心有點困惑,不是只是看日出嗎哈哈要進去喔,迷迷糊糊就來買票了

買完票駛進霍頓平原,在車上迎接了日出,一望無際的草原、好美

天漸漸亮起後發現路上有鹿!?開心地大叫!看到前面有遊客下車拍照想說不危險嗎

Menu皺眉頭跟我們說那是不合法的,在這條道路不可以下車,很危險

那個司機bad bad, 對阿真的好危險喔如果被咬了被撞傷了怎麼辦?

 

路只有一條!後面的我們會塞車啊!

 

總之,前進抵達某處後Menu示意我們下車尿尿,因為等等裡面沒有廁所

擠完以後就讓我們自己進去了,喂我以為你要幫我們導覽!!!

 

這裡號稱世界的盡頭,好吧gogo~

一進去很開心、興奮地手舞足蹈~

走一段後傻眼,驚覺自己好像是參加一個沙漠極地長征之旅...

大概有九成都是這樣一望無際的草原

有些路根本不像路還前後無人哈哈哈好嗨喔天哪~

走到一個懷疑人生,手機還沒有訊號,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潰

中繼站,Little world's end

白話:小世界盡頭

哇走到這真是去了半條命吧,我們沒吃早餐盡是爬山

身上只有我自己怕餓帶著的半條oreo、一小瓶水而已欸

本來這是我自己個人的零食扣打,結果分給大家很珍貴的吃

所以說出門旅行有個吃貨朋友如我是很重要的,會顧好大家不要餓死

 

哇這一路我們真是哭笑不得,早知道是這樣爬山的路線我跟姝姝就不會穿裙子了

崩潰,哈~

我要邊爬坡邊拉著裙子不然會絆倒摔死

後來一怒就把裙子撩起來紮進裙頭,管他的要看我內褲就看吧!!!(誤)

馬的都到這了你能不去嗎!

又是撩了裙子就往上爬,氣喘吁吁

但上面好陡喔我們只有把美景收在眼睛跟腦海裡

沒有勇氣拿出手機拍,怕摔死,搜哩~

世界的盡頭有個平台可以讓你坐在邊邊

我跟友人拍下了在世界盡頭象徵和平友誼的合照

看,So lovely

坐在這看著山巒霧氣美景腦袋空白,有點覺得人生真的哪來這麼多複雜的事

喔,其實畫面是整片的但我們好像都沒有拍到哈哈

(也可能是在我那被偷的手機裡..)

征服了大小盡頭好了準備下山,跟著人群亂走

但我們劣質體力走得很慢

中間一度我餓到真心覺得要暈倒

我崩潰邊走邊喊說天哪我要啃樹根吃樹葉我好餓喔

結果先前碰到的中國人們出現了

他們好亮麗喔全身上下穿著運動名牌的緊身服裝、戴著墨鏡、帽子,手拿go pro

女孩說:"別別別!別這麼可憐!

我們這兒有從飯店包的餅還有奧利奧餅乾給你!

別吃樹根呀!"

 

真是太感動了!忍不住脫口說哇你們真是男的帥女的美心地善良

他們拋下"I know "的笑臉離去

我們很珍惜的吃著糧食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好珍貴

雖然那餅真的好鹹好乾好硬,但對什麼都沒有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及時雨

很珍惜地吃了點後,後來又遇到中國老夫妻帶著女兒及孫子兩隻

我心想我們大人都走不動了你們還老的老小的小,真強

意外聽見孩子喊餓,我們便將剛剛的餅傳承下去

在這裡我覺得這餅真是愛的傳承啊!!!世界真美好

 

其實上山的時候有一段路我們沒拍

那段路它很像在溯溪,差別只是沒有水

這條路很陡峭也有很多石塊,不好走

我們大家邊攀邊牽彼此走,爬得好喘

不過回想我們還真不知道走的是不是正確的路

因為這裡的路都不像路啊只有山頂有指標!

中間也完全沒有廁所,好險大家當時都沒有想上廁所

不然真的只能在大自然解放了...

到底哪條才是路我不知道!走就對了!

途中經過有水流的地方,大家好想下去喝一把啊...

 

走著走著看見疑似世外桃源的地方,畢竟我們沿途看了太多黃禿禿,色彩激增嚇到

哦哦哦那個指標豈不是我們一開始進來時的另外一邊的路牌嗎!!!

這是最一開始的入口處,其實走哪都可以,就是繞一圈出來

快走到出口時有個插曲

我的微肉朋友很是當地菜,有個當地小哥導遊是陪著中國大媽來導覽的

結果跟我朋友聊了起來,我朋友信心破表,我與人妻在後面撿她掉落的自信

我:你們剛聊了什麼啊

朋友:我也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哈哈哈

幹。兩個白癡。

我們從進去到初來大概四個小時,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活著真好

 

出來後準備前往Lipton's steat!!!

沿途有看到些茶農,Menu一直叫我們快點拍,free free

哈哈!因為在茶園看到的採茶女你要拍她都會跟你說要收錢,欸我記得還有點不便宜!

 

山路很陡峭但Menu開得輕鬆,果然還是當地人熟悉路況呀!

路上隨處有放養的雞、山羊,好神奇的~

我一開始只是驚訝路上有雞,沒想到後來每次看到雞 Menu都會很激動地推我去看

欸我都要被推出車窗了!!太熱情了!!哈

咻咻咻就來到山頂,欸原來Lipton's seat真的就只有這樣欸哈哈哈

難怪當地人不懂我們為何來山上只排這一個景點~

誰知道就真的只是個雕像旁邊不是應該要有攤販嗎跟台灣不一樣啊!!!


Menu可能覺得我們很放得開一直逼我上去拍照

欸下面就是懸崖峭壁我不敢!!!!!!!!!!我放不開!!!!!!

要比讚的大拇指都嚇到彎了哈哈哈哈瘋子欸

但我朋友的確是瘋子哈哈哈我看的心臟都要停了

拍完照的時候我朋友說想上廁所

Menu非常認真地說這裡沒有廁所,要去樹林裡

呃........

至於我朋友到底有沒有去上廁所呢,因為她目前未婚,我們就保留這個小秘密

 

山頂上只有唯一一間小店,以為會有些熱食供應

結果只有茶跟一種音似"挖哩"的餅乾

欸我說那麼多餅乾不可以買嗎?

Menu說這是他們自己的,可能只供應自己人吧

畢竟山上物資上來不易

也許是心情使然,覺得這裡的茶特好喝

在火車上也有吃過這個挖哩,當下覺得又乾又硬又沒滋味兒

可在這搭配紅茶一起食用,倒突然覺得有另一番滋味出來了,神奇

我們就在有棚子的小店外喝茶吃餅乾、聊天、看風景

突然Menu大叫,原來是背對山景的我的後方有猴子要來突襲我的背包

嗚嗚為何就是不放過我我真的心好累

 

吃飽喝足,拍拍屁股下山來去找廁所

Menu都會帶我們去有乾淨廁所的店家,讚讚讚

在這裡吃了鬆餅、喝了飲料休息了下

 

回到市區傍晚時分,我們去市區採買茶葉、酒

喔因為我生理期,我跟Menu說想去Supermarket

他問我要買什麼,因為這裡的店不像市區有大型超市那樣齊全

我們苦惱很久

我: I want buy something, ummmm, girl use,

ummmmmmmmm, you know~

 

哈哈哈哈You know個屁啦但我真的不知道衛生棉是什麼

但Menu想了一會就打我一拳說: okok~ I know~~~

我們想說他真的知道嗎,下車後他帶我們進商店

我們五個人進超市就開心的就分散走了逛了起來

Menu找到我後把我抓去衛生棉區,我嚇壞想說哇靠你真的知道我要衛生棉,哈

 

買了些零食餅乾,我們跟Menu說想買食物回飯店吃,好累了

夫婦友人說都沒吃到熱食,我回想才發現對欸大部分飯菜都是冷食!

Menu帶我們到附近的餐館,我選了些東西外帶回去

揮別Menu我們明天見~

 

回到飯店大家開始梳洗、晚餐

炒麵好好吃喔而且有夠大一份,物超所值

其他還買了什麼真的忘了,喝酒才是重點。

你問我為什麼不在外面喝?

因為此行唯一的男士擔憂我們這群瘋婆的安危所以我們決定在飯店自己喝就好

用茶杯喝酒,沒看過吧

因為太早起了,人夫吃飽就睡死了

我們女生們喝完酒吵鬧一翻後也回房補眠

隔天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養足精力才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