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出去玩找遊記都會想知道一些細節

如費用、小須知、按摩的順序阿到底要不要更衣阿可以洗澡嗎之類的,所以我的流水帳比較細,

若只是想純粹看攻略阿什麼的,抱歉哦我廢話很多直走左轉出口謝謝。

-------------------------------

 

人生就是由各種衝動交織組成的

 

那一天訂了不到一星期就出發的機票,然後開始看住宿

到飛機起飛前兩天都還無法確認落腳處,好嗨喔

簡單的帶個登機箱、狗子一直把自己的白菜丟進來

喂~蔬菜不能帶出國啦嗶嗶~

真怕牠的狗味害我在機場惹來米格魯坐下啊

 

本來是一個人要走,我的愛吃鬼旅伴Grace又來了

對,就是腦波弱跟我一起去斯里蘭卡的那個瘋子~

因為我一直放火燒她胡志明咖啡店有多美、東西多好吃

機票住宿多便宜、六天旅程一萬元內有找

她就來了。哈哈

 

有別於我這閒人,我先出發、她後到

意味著我只有兩天半自己的時間,好好把握

可我又不是男生也不好去"鬆"一下,嘖

 

上車第一站決定先去朝聖有名的L'Usine!!!

設計品牌與咖啡店結合的餐廳,在tripadvisor排名前幾名的餐廳!

不過原來有很多分店啊...我去的這間跟我想的不是同一間...燈愣~

本來想吃的應該是L'Usine Dong Khoi
結果跑去L'Usine Le Thanh Ton哈哈

 

店員很親切主動提出讓我把行李箱寄放在一樓、上二樓用餐

 

明明厲害的是早午餐,但我突然超想吃鬆餅就...

這回來越南發現環保很多,吸管大多為不鏽鋼或紙吸管

奶油香氣十足的鬆餅上桌,原本覺得只有搭配香蕉跟冰淇淋很無趣

結果也還行,莓果酸酸甜甜很爽口,剛剛好!

配上一杯越南咖啡~恩~甜滋滋~~~

這裡一樣是桌邊買單,跟服務生要帳單就可以囉~

服務費加上稅共15%,WOW

 

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搭飛機時就有些不舒服

吃飽就決定先到飯店CHECK IN休息一番

這次入住的是公寓式酒店,偏向家庭式、非常簡單

不過河景第一排舒適的視野、寬敞的房間

五個晚上不過三千多台幣(不包含餐食),可以~

就讓我忽略些破損的家具、衛浴設備吧~堪用就好

洗髮精沐浴乳不好用、自己採購就是~

  

住宿點鄰近 Saigon Boat Tour 1 真的有船會在河面上來往~

附近也有些小餐館,小小的熱鬧

沖澡睡個覺醒來舒服多了!

看了下GOOGLE MAP, 這裡離市中心步行約30分鐘左右

時間大約傍晚四點多,天很亮,就決定一個人散步去晃晃順便晚餐

下樓跟員工說我要外出,他們問我搭GRAB嗎我說 walking~

哇他們整個嚇壞,比手畫腳告訴我這裡很危險、飛車搶劫

要我絕對要雙手拿手機、貼著人行道裡面走,包包斜背抱著

OKOK我會的!

導致後來我很緊張、看導航都躲到路邊ATM玻璃櫃裡面才敢掏出手機哈哈

 

一路上很多路人都會跟我說一個人要小心、搶劫很多

不知道是這次住得比較偏還是治安變差了

來了這麼多次第一次被警告成這樣,傻眼咪咪

 

散步到乾淨的店面PHO99點了碗綜合粉、西瓜汁

舒服地度過了晚餐時光~

 

我很喜歡越南河粉就是有很多香料葉、檸檬、辣椒

愛吃什麼味道就自己調,很好!

 

散步到市政廣場想買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炸魷魚,可惜太早了沒有賣

OK便利商店買個啤酒就搭GRAB回飯店了~

晚上還是嘴饞,又下樓買了炒河粉,折合台幣要兩百

恩~觀光客價格~但這邊偏僻,給他吧沒差啦~~~

  

好險鑊氣十足很香、炸豆腐、蝦子很油滋滋好吃

大量的韭菜豆芽菜讚讚讚

搭配啤酒、舒爽的冷氣,看著河邊夜景,人生真美好

 

隔天早餐用巧克力來填飽肚子

關於號稱有越南GODIVA之稱的MAROU巧克力

相關介紹請參考官網連結:  https://marouchocolate.com/story/about-us/

 

因為我在正中午來的所以店內空位挺多

(對,我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出國放鬆個極致)

坐到下午就門庭若市一位難求啦!

本來是打算第一天抵達要直接殺來吃的,可當時想吃鹹食(誰知我最後會點鬆餅呢到底)

MAROU店面座位不算太多,靠窗邊的團體位子看來採光很好

但外面街道剛好因為蓋捷運的關係都圍起來施工,沒什麼景可言

這裡是自由入座、可以先找位子再到櫃台點餐先結帳

點完餐會有號碼牌(像MOS那樣)放在桌上即可

為了想拍這大LOGO等很久呢~

大部分餐點應該都是現做,旁邊玻璃工作室可以看到作業流程

MUG MOUSSE $150,000

HOT CHOCOLATE $90,000

結果吃一個太甜膩了啊應該點咖啡或茶的我錯了

非常好吃、但熱巧克力真的非~~~常濃稠濃郁

我一直偷偷倒水進去,很怕被店員罵不懂品嘗、滾出去

後來跟朋友也有再來點個過癮,舒舒爽爽呀!~

有朋友在就可以吃得多些,兩人點了三樣甜點一壺茶(學乖了)

 

TIRAMISU $150,000

應該要第一個吃的,我們放到最後,底部已濕透口感很噁無法繼續食用...

浪費了十五萬呀我哭

LA SAIBONNAISE $150,000

脆皮泡芙上面有微苦巧克力、糖粉

內餡巧克力慕斯苦甜適中,非常好吃!

不過有點難分食就是,會爆漿~~~

MANGO TART(BANANA / PASSION)$125,000

原以為這些像火焰的巧克力片很硬

沒想到用手捏起來秒融化摔在地上嚇死我了

這個慕斯跟剛剛泡芙的好像一樣,中間有水果圓球搭配

酸酸甜甜微苦、塔皮有點焦香,完美啊我超愛這個!

洗手間在二樓,蠻乾淨的,一間餐廳廁所整潔很重要啊!

店內販售區域也有試吃,可以嘗嘗看再決定要帶什麼

我買了些組合,台灣BELLA VITA賣得太貴啦有去的朋友一定要掃貨呀!

我朋友有買一罐可可粉,在機場被越南海關攔下、搖了搖

跟他們說是可可粉才放行,奇怪了整罐的粉難道不能帶嗎?真奇怪

 

那天自己一人的夜晚,跟掐指一算約十年前的老同事在越南胡志明相約晚餐

在他離職後也沒見過面,當著臉書朋友到了今天

因為得知他剛好從中國到胡志明出差、竟也就這樣約成了!緣分哪!

 

特地從台灣帶了曾拌麵讓他懷念下台灣滋味哈!

去吃了胡志明很紅的 Pizza 4P's (Saigon Centre分店) 美味極了~!

可惜照片很不給力

我非常喜歡吃披薩,這裡的餅皮Q軟有嚼勁,咖哩口味很特別、很好吃!

義大利麵上面的起司拌著肉醬一起味道濃郁但卻不會覺得膩口

麵條口感稍微偏硬,但跟有點奶的起司醬拌在一起反而是剛好

很可惜只有兩個人,不然還想試試看他的甜點披薩,只好下次再試了~~~

飲料搭配不鏽鋼吸管上桌

其實又有點想掏出自己的吸管,畢竟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刷洗呀

 

吃飽又到Saigon Centre對面的Trung Nguyên Legend Café

說到越南咖啡,最知名的三間就屬中原咖啡 Trung Nguyen Café、
高原咖啡Highlands Coffee、福隆奶茶 Phuc Long Coffee & Tea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中原咖啡,品嘗一杯我在台灣念念不忘的正統越南冰咖啡

通常他們都會給一杯冰茶,店員會偶爾巡視幫你加茶

不過今天來的這間店好像是自助的,我沒特別注意到就是

越南咖啡會搭配滴滴壺滴漏,等他滴完、

把蓋子反放、滴滴壺放上去就能防止他滴漏到桌上,一會兒店員就會來收走囉!

咖啡杯裡底部已經有厚厚一層煉乳

攪拌的時候可以輕攪上方就不會全部化開、那麼甜

若你喝的是冰咖啡,那麼會有一杯冰塊,攪拌完蹈入冰塊杯中就是正統越南冰咖啡啦!

這裡的冰塊跟台灣有些不同,多為圓柱狀、中間圓柱洞口

聽說這樣的冰塊在熱咖啡沖下的瞬間會讓咖啡更為爽口,阿災

但真的很好喝就是了:)

 

閒話家常完、散步到市政廣場,買了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炸魷魚($100,000)

再到旁邊MINI SHOP買個啤酒就開心搭了GRAB回家~(啤酒一罐大約$16,000)

這裡超市也有賣台啤呢好親切的~

到越南我也有帶購物袋,不過越南小吃都容易流的到處都是

但好險天氣乾爽、清洗完隔天就乾啦又是好漢一條~

 

等朋友來的早晨我用GrabFood叫了早餐來吃

跟台灣UberEats一樣,選擇要的餐點種類就會有店家

我點了知名連鎖店的highlands coffee及他的法國麵包

我從沒吃過他們家的,就點來試試~

點好餐舒舒服服翹腳等司機送來~

期間我也有傳訊給司機說我只有大鈔、問他是否有小抄

這app也很方便,chat直接有翻譯功能可以交流

餐點抵達時還是熱的、冰塊也都還健在!

除了收據還有另外15,000的預訂費,預訂時會告知

好險那天有叫啊不然我這次就沒喝到高原咖啡了嗚

意外的,連鎖店的法國麵包也是十分好吃!

酥脆又夾滿了新鮮的蔬菜、爽口雞肉,跌破眼鏡

當你想爛在飯店的時候,GrabFood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呀!

 

Grace抵達稍作休息後就來市區覓食啦~

好,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連鎖河粉 PHO24

觀光客吃的店,有空調、乾淨整潔

這裡喝到的椰子汁是最香甜的了!還比路邊攤便宜!

我覺得越南河粉很有趣的是,就算大家都點的一樣,

但每個人加的蔬菜、配料比例不同,湯頭也會完全不同

我跟朋友會交換嚐嚐彼此手的味道藝,哈

TOTAL $157,000

在這裡認識了馬來西亞來視察的高幹們

觀光客的店,到處都有華人相認呢額呵

 

街頭炎熱,到Phuc Long Coffee & Tea Express 買杯福隆奶茶!

烏龍奶茶但喝起來超抹茶還檢查了標籤沒錯啊,跟朋友喝一個懷疑人生哈哈

那其實胡志明景點都蠻簡單的,郵政總局、紅教堂、書街、歌劇院都在附近

很容易打發一天行程~

逛著逛著又去我最愛的法國麵包店 HUYNH HOA買個回味下

哇這次又漲價了呢人潮依舊,朋友覺得 Highlands的比較好吃

再次提醒,裡面包的生辣椒超、級、辣,記得挑出來或者先跟店家說不要,真的很辣。

Grace看我挑出辣椒還笑我,她說剛有吃到啦還好

結果她只是後知後覺、辣感來襲辣的猛灌水說不出話哈哈哈!

 

坐在923公園吃吃,然後就到附近的MIU MIU SPA5按摩啦!

去年新開的店,沒有預約有點緊張

網路上很多人都建議要先預約,可我是覺得預約有壓力不喜歡啦

想預約請到官網囉~http://miumiuspa.com/ 好像要先付訂金的樣子

(官網就有價目表囉!)(也可注意有沒有做活動!)

我有試圖當天在官網想要預訂Package但沒有那個選項啊頭痛

因為沒有女師傅了我們就要求在同一間房就沒關係,有按到比較重要!

店家表示現在只有某幾種可做

要注意哦週末最多只能做90分鐘的,不提供120分鐘的服務!

   

我們選了90分鐘的腳底按摩$400,000/人

腳底按摩90分鐘以上會有熱石按摩,MENU上都寫得蠻清楚

喔但他其實也包含全身、只是著重在腳,按的好好喔(回想都舒服)

需等50分鐘,在店內休息連線打遊戲

這邊可以刷卡、選完服務就先收款

小費都是包含在費用裡的,所以不用煩惱小費問題,很棒!

 

輪到你的時候會有專人引導脫鞋放入置物櫃、拿鑰匙

有給一個小包裝貴重物品,但我就是手機插上行動電源關靜音一起丟進櫃子

按摩就是要好好享受嘛!

 

到樓上按摩樓層更衣,更衣又有一個鑰匙(只按腳不用更衣、跳過這步驟)

我都會把樓下置物櫃的鑰匙丟進去,只留一個鑰匙

 

幫我們按摩的小哥真的都超會按的有夠爽!

按腳其實也有包含上半身啦只是是坐在可以往後躺的沙發椅按摩

我還真的按到睡著,太舒服了力道很棒也不至於到痛,讚讚讚

 

按摩完照例會送上冰沙球、養身茶、糖薑片跟蓮子

這裡的費用都已包含小費、無須另外再給我覺得非常好!

爽完又想預約隔天全身精油按摩,可這間店都客滿了

店員直接幫我問其他分店、然後說其他分店可以預約是否有需要,很貼心

後來我們是預約到MIU MIU SPA 2店做了全身精油按摩

我記得以前來按精油都會給免洗內褲的現在居然沒有,好險我內褲漂亮(不是!)

沒有啦我是覺得內褲有點油油的不喜歡啦

 

因為以前來胡志明按摩的經驗是某些較高消費的服務才可以包含沐浴

我也記得有在MIU MIU洗過澡,這次做完全身精油按摩我就有開口詢問(因為他們沒特別說可以洗澡)

答案是OK,服務生就另外拿了毛巾給我們

可我朋友的置物櫃裡本來就有擺放毛巾、我的是沒有啦,好像沒有統一

 

更衣室跟淋浴間是在同一個空間的,有兩間淋浴間

我跟朋友舒舒服服沖澡洗頭很痛快,外面有吹風機、飲水機、一些髮品

有想卸妝的朋友這裡只有提供化妝棉、要自備囉~

 

那好像也可以在按摩前洗澡,我之前有過

總之就是全身性的按摩可以洗一次,看你要按摩前或者後,溝通即可

 

按摩完清清爽爽散步去范武老街晃晃、去我最愛的河粉店吃個消夜,完美!

點了碗雞肉粉、生牛肉粉、椰子汁,濕紙巾(馬的溼紙巾要錢明明我包包有可惡)

TOTAL $170,000(嗝)

在此附上菜單供各位客棺看看

真的吃飽後又在便利商店買了啤酒、才心甘情願叫了GRAB回家~

 

喔太多了,避免拉霸拉不完、未完待續!

(這次更新遊記很快了額呵~)

 

之前也有寫過些小吃,歡迎參考~

<越南自助>胡志明小吃我吃我吃我吃

下集在這~

<越南自助>很熱很曬很怕被搶也要用力吃大口吃遍胡志明2/2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