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來了以後我們一樣睡到太陽曬爛屁股才出門~

慢活個極致,嘻嘻

 

其實我們都沒有排行程,只是把很多想吃的餐廳、路邊攤小吃收在口袋

我要推薦一個app 叫 Funliday

(點我直接前往 ios store、非業配網址don't worry)

(點我直接前往 google play、非業配網址don't worry)

  

各個想去的觀光點幾乎都搜得到,放入行程隨便拉動就很好看路線

 

這次就是一個廢物旅行

每天在餐廳、或者睡前、睡醒才在滑手機看要去吃什麼

意外發現越南雞蛋咖啡很有名就在范武老街

剛好前晚去范武老街時有看到 EGG COFFEE招牌

想說明早來吃早餐吧!

 

結果隔天要叫GRAB才發現打了EGG COFFEE出現了好幾個...

一查發現咦 Góc Hà Nội-Little HaNoi Egg Coffee 的評價更好、裝潢也溫馨可愛

那就決定是她囉!(因為EGG COFFEE的店面我感覺比較還好~)

 

本想散步半小時多到范武老街,但起太晚只好搭grab~

Little ha noi位在巷子裡,小小的很容易錯過

一樓店面簡單的吧檯廚房,兩層樓的小空間,一層樓三張小桌

樓梯十分的抖、窄,我下樓都要漏尿

我們幸運地在三樓找到一張桌子

後頭的外國人一人獨享四人桌,窗邊的陽光真令人羨慕

隔壁桌坐兩個華人女生,應該是香港

聽我們在猶豫要點什麼、他們正好用餐完要下樓

路過時告訴我們芒果起司很好吃,推薦,哈哈好哦點!!!

點了雞蛋起司吐司套餐(+Egg Coffee)及芒果起司吐司套餐(+Egg Cacao)

也順勢換到了他們的座位、比較寬敞些

菜單很清楚,可以單點也可以套餐~套餐便宜$10,000

其實本來沒注意到套餐的,我們點好後店員主動詢問幫我們改成套餐好嗎?真貼心!

雞蛋咖啡上來,香香甜甜的滋味,攪拌後綿密綿密

桌上的小牌子有教大家如何正確品嘗雞蛋咖啡,可惜我喝了才看到

也有提到三樓有提供手工餅乾!

馬上捐了點錢、拿了幾塊來嘗嘗

雞蛋可可亞好甜膩,我比較喜歡雞蛋咖啡

其實在來之前真的很緊張想說會不會有蛋腥味、很噁心

好險有來嘗試,不說真的不會發現是生雞蛋,就像是濃密奶泡一樣柔滑

搭配底部的黑咖啡、苦甜交織的滋味很令人著迷

熱壓吐司也是酥脆好吃,芒果整片整片滑出來

酸酸甜甜鹹鹹,不會膩的口味,很謝謝香港朋友的推薦

吃飽後到一樓結帳即可

我特別喜歡這間店,店員從我們進門到結帳都非常的親切溫柔,印象十分好!

 

吃完散步去胡志明美術館(Fine Arts Museum)

不小心從後門進入、繞到前門買票

售票處超級不顯眼一不小心又找不到他哈哈~

$30,000/人,非常便宜啊!這裡也有賣水、裡面可以喝水及拍照(禁止閃光)

<<擷取自維基百科>>

胡志明市美術館(越南語:Bảo tàng Mỹ thuật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保藏美術城庯胡志明)

是位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Phó Đức Chính街97A[1]的一間市立美術館。

胡志明市美術館所在的三層樓建築外觀宏偉,融合中、法建築風格,

由法國建築師利維拉(Rivera)設計,1929年起興建,1934年完工。

該建築原為西貢華裔富商、大地主黃文華(1845年~1901年)的別墅。[2][3]

1987年,政府指定該建築物為新美術館的基地,初期沒有展品,故直到1992年才開始營業。

今天的胡志明市美術館已經是越南的重要美術中心,藏有大量海內外繪畫、雕塑等藝術品。

其中部分藏品價值甚高,如阮家智的作品。

裡面很大、好幾棟建築物連在一起

在台灣也沉迷畫展的我覺得這裡很多畫比故宮展覽的畫作,意境、構圖、色彩運用等要來的好

畫了很多跟戰爭有關的畫,不血腥、卻能讓人感受到那氛圍

真的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花個半天好好看看!

也有些類似鬼故事概念的.......

當天剛好碰上水彩活動

一張長長的白紙、集合了好多畫家一同創作

裡面真的很漂亮、很熱,沒有冷氣~要注意瘋狂補充水分免得中暑

 

逛完美術館來去踩點 粉紅教堂/耶穌聖心堂

之前我一直以為粉紅教堂跟紅教堂是同一個,原來不一樣

但很可惜我們這時間點來警衛說有活動、不能進去,只能遙望粉紅教堂囉

附近好像沒什麼其他景點,鄰近市場

進去逛了圈沒什麼,就在附近走走晃晃~機車真的有夠多的

越南房子都很可愛有自己繽紛的色彩~

 

繼續在附近巷弄逛逛、消化肚子裡的食物才好迎接晚點的晚餐嘿嘿

結果在巷弄發現一間小店"Banh Xeo 46A"

我不是很喜歡吃Banh Xeo(發音近似ㄅㄤˊ 朽)

google一下好像蠻知名、厲害的

說好要消化的結果就.........坐進去了

MENU背面是日文,看來日本客才是大宗啊這裡,中國人輸了沒有中文!!!

(還是老闆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坐在外面了才發現MENU下方說有冷氣房、多加5%就可以坐進去,算了~

 

點了半份生春捲(菜單上只有寫一份、可以跟老闆說half、半份)

跟越南煎蛋捲(Banh Xeo)、椰奶冰沙

號稱越南鬆餅 PANCAKE~ 可吃起來沒什麼滋味阿不懂

 

衛生環境不是很好,超級多蒼蠅,生春捲一疊一疊在檯面上擺著

上桌發現春捲上有螞蟻在爬,我..................

第一次吃到皮很乾有點硬的生春捲,到底放了多久呢真好奇

我們一直以為是搭配右邊稀稀的醬汁,結果錯了是左邊深色的花生醬哈

隔壁一個日本女生點了一份全部吃光光,超、強

用筷子或刀叉把煎蛋捲分成幾等份,然後用生菜葉包起沾醬吃(酸甜醬)

這間的餅有鋪上炸過的蝦子(連同蝦殼、其實蠻乾硬的)、

豬肉(豬肉腥味很重導致我吃不下去)、有些像小米的黃色的食物及大量生豆芽

我朋友吃完後隔天烙賽,不確定是否因為這個~(因為我只吃一口活龍一尾)

吃完實在太飽了哈哈哈散步大概走了一小時至少、回市區繼續吃!

 

在市政廣場周邊散步晃晃,路邊攤買了張香蕉餅

哇比臉還大~兩片薄餅上面壓滿香蕉薄片(有點像芭蕉、酸酸甜甜)

吃起來餅的地方很硬、好像潮掉了口感不太好,不知道本來就這種口感還是他放太久了,無解

在OK商店買水時被店內現點現做的熱食吸引

明明很飽但我就又點了份炒泡麵+蛋....超便宜才15,000!

有加辣醬、韭菜豆芽菜,豪好吃啊!!!

咖啡公寓

之前有上樓喝過咖啡,往下看的夜景真的很美很愜意

咖啡公寓一樓要搭電梯會收錢,但若你有表明要上去喝咖啡的話可以抵消費

我有點忘了是樓下就可以免付還是上樓點餐現折

總之若你都要上樓喝咖啡了就不要傻傻省錢走樓梯呀!

上次想去的咖啡店都客滿、選了間看來還好的

飲品在胡志明算貴,重點是不好喝,嘖

咖啡公寓裡面有間賣性感內睡衣的 SEXY FOREVER,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逛逛~

價格挺實惠~也可以刷卡唷!

在另外一處也有分店呢,這次就帶朋友進去大採購下

很神奇喔看起來超暗的大樓、內藏很多像頂好名店城那樣的店鋪賣日韓服裝

來去有名的健之家按摩,這裡聽說純按腳的

費用一樣都有包含小費,但我覺得這價格、空間、服務

我倒寧可去MIU MIU SPA囉!

網路很紅的還有137按摩,有去過,但我覺得衣服實在很粗糙、店鋪也是

充斥著中國團客,店家都忙著接待中國人

之前跟表妹兩個女生給男師傅在同一間按摩

我就被吃豆腐了,按摩就按摩一直摸我屁股、摸我手

是用摸的、根本不是按摩!要嘛偷懶要嘛吃豆腐!

從此我對這間印象很差,不喜歡!!!

 

這裡的店員小姐態度表現得很客氣,但表情管理不好看的出來她們沒想搭理我們

外國客倒是很熱情笑容滿面,對我們是皮笑肉不笑、不失禮數但不親切地笑,額呵

裡面空間就是大家全部並排的沙發躺椅

但因為開放空間、而且這店很多中國人,好幾個大聲聊天就真的很吵

我是很好睡啦我又睡著了。哈

按摩完就到旁邊PHO MON HUE 吃粉~

點了碗綜合粉

朋友點了什麼 Baby clams粥,結果隔天清晨拉肚子,不知道是越南鬆餅還是這個導致哈哈

吃飽又在附近閒逛後、到金融塔52樓 EON Heli Bar

50F-52F都是同個集團的,分別有咖啡店、餐廳、酒吧

怎麼上去呢?在商場的一樓手扶梯旁有個小服務台子,跟他們表明要去幾樓即可

上去之後還會有個服務人員詢問,要更換一次電梯

店員會跟你確認是要用餐還是喝酒,說清楚就好

免得去錯樓層啊!

 

來杯酒、搭配現場演奏的歌曲,為這胡志明的夜晚好好畫下句點。

但當天在附近走跳時有區域好像停電導致我們看前方其實有塊地是黑的,哈哈看個毛啊~

結果喝完酒下樓又去買了糖炸魷魚~真的太好吃了我要讓Grace嚐嚐!

不過這次沒看到正規的攤車(like this)

只有看到這種攤車,一份一樣是$100,000,也有賣烤雞蛋、玉米

結果回去發現欸沒有上糖啊我恨!!!但也好好吃喔

 

隔天清晨Grace就陣亡了~又吐又拉~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 Banh Xeo還是因為粥還是因為魷魚哈哈哈

 

好可惜喔飯店後面巷子裡,有已故名廚波登都愛的 The lunch lady

我一直忍著沒吃、想等Grace來再一起去的~好吧我自己先gogo~

步行三分鐘就到了~其實我之前來越南吃過了,上次吃到的是牛肉雞肉綜合粉

這次住的近、再去嚐嚐~

我想說有鑑於上次英文無法溝通、糊里糊塗點了三碗一樣的粉,這次我有截圖好有備而來

結果這才發現原來每天供應的粉都不一樣!

一個阿北指著小卡告訴我搜哩今天只供應蟹肉粉

我想跟他要來拍照看個究竟但他可能不懂我意思又收走了

這攤英文都不太行啊算了算了不知道有什麼才是驚奇啊

 

充滿蔬菜、海鮮香氣的湯頭,濃郁卻又不膩,蟹肉軟嫩、鳥蛋Q彈、蘑菇爽脆,喜歡!

我平時不是很喜歡吃越南粉裡面的料,像是丸子阿、自己弄得類似豆腐的東西

但這天不知道是特別餓還是她真的好吃,我全部吃光光喝乾了(嗝)

跟很多在地路邊攤、店家一樣

這裡就座後店家會一直端上小菜放在桌上,想吃就留下

不想吃?請她收走即可,動筷子就要付錢囉~

 

我看其他當地人會在附近攤位叫飲料過來喝

那些攤位的小販也會過來巡視收走空杯,大家圍繞著The lunch lady做生意,很妙的生態

 

留下了生春捲、加點了冰椰子汁,這樣總共是100,000越幣

隔壁的馬來西亞男跟我點的一樣只是少了椰子汁,70,000越幣~

聽說這間店當地人跟遊客價格會有差,我是覺得沒關係

越南人薪資水平較低,對外國人一視同仁的高價我覺得可以

如果只針對"個人"那我就會森77了!

營業時間是 11:00-15:00

記得第一次要去的時候以為是凌晨所以抱憾回台北,好險後來有吃到~

吃飽晃晃買了水回去探望Grace、順便我也想午睡......(還睡!!)

她吞了正露丸我們一起躺平休息下又是還可以動的龍一尾(稱不上活龍)

接近傍晚我們就又搭車出門啦~

跑去吃巧克力MAROU後就來去MIU MIU SPA按摩

 

爽爽的,再來去 Nha Hang Ngon 晚餐

來出差的朋友推薦、上次也有帶媽媽來吃過很滿意,這次再帶朋友來!

周末夜晚人很多又不能訂位,我們等了約半小時

這裡用餐座位非常多,上次我們是坐樓上房間

點了整桌的菜還擺不下,好像也才千出頭很便宜!

烤蝦店員也會幫忙去殼、幫忙捲食物給我們,服務很周到!

上次有釋迦冰沙,酸甜很好喝,這次菜單上卻沒有了,哭

就座後Grace說:欸我吃不太下

馬的這矯情的女人。

最後只點了個甘蔗雞、河粉,椰子汁、水、啤酒,that's allllllll

本來還有點個什麼腸粉之類的東西但店員沒點到就算了~

甘蔗雞真的是太好吃了讚不絕口,Grace吃了個讚不絕口

我們最後吃不下就把他都打包帶走,回飯店讓Grace安心吃安心拉。嘿嘿~

這次服務的店員不是很親切,表現的就是都有到位但一樣表情管理不好

我問他這些蔬菜是拌河粉的嗎?

他一臉就是在心裡翻我們白眼的表情然後擠出微笑動作給我們看,恩.........

可能快打烊了想下班了

吃完我們散步步行回飯店,途經公園、便利商店又是採購零食酒水ya

最後一個夜晚真的太捨不得~

 

在越南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們整趟旅程為一一次設定鬧鐘

早早起床、退房後步行去附近排名第 81的胡志明市餐廳 (共3,597家) The Vintage Emporium

之前也去過了,很滿意(照片是去年初的)

覺得東西很健康好吃、不過多調味,所以這次又來了~ya

這次菜單有改版,店員也很親切幫我們做介紹

這次我們點了House cured salmon eggs、French toast

飲品選了Blue Latte(蝶豆花)、Young coconut

嚐了一口法式吐司我跟朋友真的是異口同聲說台北的法式吐司都在幹嘛啊???哈

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燻鮭魚太像培根捲,我還以為點錯了~

這裡的燻鮭魚有撒糖下去的樣子,表面有些甜脆

旁邊的沙拉超級酸,濃厚的草味我無法,讓Grace來解決!

法式吐司搭配糖漬芭蕉、百香果、煎的脆脆的培根,附上一小碟蜂蜜

那個芭蕉我之前來越南廚藝教室有學過,我超愛的!真的很好吃!

新鮮的椰子水也是給我們不鏽鋼吸管,可以,真的是環保健康的一間店呢!

心滿意足的擦擦嘴,留念下,就前往機場啦

真的很開心選擇這麼棒的早午餐當我們整趟旅程最後的終點餐

Grace也愛上了越南這個國家,一直嚷嚷下周再出發~

終於食記都打完了我好餓喔媽媽

 

結論:任何便祕的人都該來越南吃pho啊超多蔬菜超好排便我每天兩次起跳呢~

真希望越南也有免治馬桶啊(摸下巴)

 

 

arrow
arrow

    愛哩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